新闻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 开展教学实习中期检查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5-20 11:42

    为加强我院教学实习环节管理,了解实习学生的实习情况与效果,进一步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和合作,5月16日-18日,学院副院长路光、体操教研室主任段亮一行奔赴东营河口实验学校、东营职业学院、东营金吉姆健身俱乐部和广饶县体育中心进行2016级运动训练专业教学实习中期检查工作,并与实习单位进行了合作签约和挂牌仪式。

河口实验学校实习点挂牌仪式

路光副院长一行通过对实习单位现场观察、与实习单位的负责人、指导老师以及实习生座谈等方式,了解我校实习生在实习过程中的表现情况,并代表学院向同学们表达了关切和问候。同时通过座谈,路院长向实习单位和实习学生介绍了专业认证的最新理念和发展趋势,与实习单位和实习同学在我校人才需求预测、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课程体系设置等方面展开积极探讨。

东营职业学院全体实习工作人员座谈会

座谈中,实习单位的领导和指导老师对我校实习学生给与了高度的评价,认为我校学生整体专业素养高、虚心好学、踏实肯干,能积极主动的完成各种实习任务,并在校运会、市运会和东营国际马拉松比赛等各种活动中积极参与、表现突出,受到东营各界一致好评。实习学生也一致认为,通过教学实习,自身得到了全面的锻炼,加深了对专业的理解和应用,理论和实践能力都得到了较大提高,同时也表示,通过教学实习,发现了自身专业知识方面的欠缺和不足,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为毕业和就业做好积极准备。

广饶县体育中心座谈会

在本次实习中期检查中,路院长一行还发现了许多实习点在实习工作安排和实习指导方面的创新举措,如东营职业学院设立实习学生班主任制度,将实习学生组成一个班集体,由实习单位安排班主任,进行集中管理,并坚持每周班会制度;河口实验学校严格听看课制度,将指导老师的听看课记录连同学生的实习计划和心得一起归档管理等。实习点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工作方式,为我校实习实践工作提供了大力支持。

路光副院长翻阅河口实验学院实习工作档案材料

通过本次实习中期检查,学校和用人单位之间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获取了大量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对如何开展学校和社会合作交流、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方向、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后续,我院将按照原定计划,5个小组分别深入到46个实习点有针对性的检查、督导和听取实习点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