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体育教学训练科学大讲堂” -----运动训练与运动康复的关系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6-11 08:54

​6月10日晚19:00,由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承办的山东体育学院第九期“体育教学训练科学大讲堂”在日照校区综合楼报告厅顺利开讲。本次讲座邀请了前国家男子足球队、国奥队、国青队主治医师、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浮针专业委员会理事、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对外交流委员会委员、针灸注册执业医师、中国针灸学会会员陈斌老师作专题讲座。

陈斌老师曾任山东鲁能、长春亚泰、广州医药、上海申鑫、武汉卓尔等足球俱乐部医务主管;曾多次参加世界杯外围赛、奥运会预选赛、亚运会、亚洲杯、亚青赛、中超联赛等重要赛事的医疗保障工作近二十年。

    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陈斌老师作了“运动训练与运动康复的关系”的主题讲座。他的讲座围绕“未来职业选择、常规就医路线、如何解决伤病、康复治疗方法、运动康复可以做什么、运动康复市场发展潜力、功能训练起源和特点”七个主题进行讲授,最后提出体院同学们现具备“一定的康复相关知识、运动表现力、运动感悟力、训练计划的执行度、训练动作的标准性”等优势,需要补充扎实的解剖基础,肌肉解剖,功能解剖,功能训练,肌动学,评估学等相关知识,陈老师现场实践教学,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让全体老师和学生受益匪浅。

    讲座由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副院长路光主持,竞体学院部分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