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 召开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研讨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6-25 15:10

  ​为进一步集聚优势力量和优质资源,建立在线开放课程和平台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推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教学信息化改革进程, 6月24日下午15点,在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会议室召开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研讨会。

  会议首先由体育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张志勇教授从在线课程建设的背景、在线课程建设的流程、在线课程建设的建议三个方面介绍了《体育教学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他提到的举措是顶层设计,明确目标,统一认识;精准对标,突出特色,立项落实,冲击一流专业;落实教材建设与在线课程建设,打造在线金课,准备投入80万元建设9门在线网络课程;抓教学改革,促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最后他从梳理章节知识点、围绕知识点组建材料等六个方面给予在线课程建设的相应建议。

  网球(梁高亮)、田径(李梅)、跆拳道(王增平)、足球(赵勇)、篮球(赵世飞)五门在线课程负责人从课题立项、建设思路、前期准备、平台应用、下一步规划等方面作了建设进度汇报。

  最后由超星学习通+泛雅网络教学平台专家对教育部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课程建设“双万计划”的安排,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评审标准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解读。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发挥我国高等教育教学传统优势,借鉴国际先进经验,采取“高校主体、政府支持、社会参与”的方式,综合考察课程的教学内容与资源、教学设计与方法、教学活动与评价、教学效果与影响、团队支持与服务等要素。在研讨会的基础上我校将采取先建设应用、后评价认定的方式,建设一批以在线开放课程为代表、课程应用与教学服务相融通的优质在线开放课程。

    本次研讨会由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院长张疆之主持,体育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张志勇、副院长马玉华,国家两院教学部部长何清、副部长张登峰,教科训党总支书记、教务处副处长王立平,武术学院副院长张茂林,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副院长路光,日照校区有关部门在线课程建设汇报人及团队成员出席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