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竞训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科竞训 > 正文

教科竞训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科学大讲堂” 第二期开讲

来源: 作者: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 发表时间:2019-03-22 10:26

322日上午830,由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承办的山东体育学院第二期“体育科学大讲堂”在日照校区培训楼五楼报告厅顺利开讲。本次讲座在体育教育训练学学科建设研讨暨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第一届科研工作会议期间举办,特别邀请了我校周曰智教授作专题讲座,周曰智博士为体操国际级裁判、山东省高等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导师库专家、山东体育学院“学术新秀”。

周日智教授作了“优秀教练员职业认同及培育”的主题讲座。他的讲座围绕“如何理解教练员的职业认同”和“如何培育教练员的职业认同”两个问题展开。他指出教练员认为自身所从事的“教练员”职业有价值、有意义,能从心底接受“教练员”职业,能对“教练员”职业作出积极的感知、正面的评价和良好的心理感受,进而能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即为教练员职业认同。随后他从职业身份认同、职业文化认同、职业情感认同三个方面解释何为职业认同,深刻分析了如何从这三个方面培育教练员的职业认同。

讲座由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副院长周长涛主持,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结束后,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院长张疆之进行总结讲话,他要求全体教师要以本次学科建设研讨为契机,深入研究,不断提高自身的体育科学理论水平,使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