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国山东网】国家举重男队圆满完成转训任务返京 山东体院国字号训练基地好评满满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8-27 22:50

中国山东网8月27日讯 经过为期三周的集训,8月24日,国家举重男队圆满结束在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的训练任务,离开山东返回北京。临行前一天,国家举重队将士们出席了“中国举重学院”“国家举重队备战奥运会训练基地”揭牌仪式。国家男子举重队也成为首批做客国家举重队备战奥运会基地的队伍,对三周来在基地的训练可谓好评满满。

   国家举重队男队主教练于杰接受采访时表示,之所以选择到山东日照集训,这里的气候与日本东京相似,在这里集训也是提前适应,为明年进军东京奥运会做准备。在三周多的时间里,运动员很快适应了这里的气候,睡眠很踏实,很多运动员成绩都在增长。山东省体育局、山东体育学院各个方面都做得非常好,后勤保障能及时到位。于杰表示很高兴参加国家举重队备战奥运会训练基地揭牌仪式,“这里永远是我们的一个家”。

   与于杰教练同样感受的还来自于前来集训的每一名运动员。奥运冠军石智勇表示,在日照的训练方案主要是抓强度、厚度,把成绩练出来,非常感谢山东体育学院提供的条件,使我们很安心的投入到训练当中,在这里训练状态非常好,基本恢复到历史最好的训练水平,目前大家的精气神都非常好。同样是奥运冠军的吕小军说,这里的设施在全国来说都是比较优秀的,日照的湿度比较大,所以刚来日照的前几天不太适应。但来这边训练可以提前感受在泰国进行的世锦赛,包括明年在东京举行的奥运会,都与日照的气候很相似,整个队伍的气氛、状态都不错,都达到了自己理想的一个目标。世界冠军袁程飞表示,日照这边训练的氛围很好,工作人员为人热情、保障非常到位,让我们感觉心里很暖,有家的感觉。来这边的训练计划和在北京的训练计划都一样,来这边训练后,力量、专项技术的稳定性等都有所提高。

   国家举重男队中唯一的山东籍世界冠军杨哲的感受当然缺不了,他告诉记者,到日照训练比较新鲜,山东体育学院在短时间内将训练条件准备到这个程度非常好了,后勤保障很到位。在这三周多时间里,他对自己的状态还比较满意。在山东工作多年的国家举重队领队杨谦也对山东体育学院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国家举重队转训山东体育学院的训练成绩表示满意。他表示,作为一名曾经在山体工作的教师,见证了山体由小变大、全面发展的可喜变化,祝愿山东体育取得更大成绩,祝愿山东体育学院更加辉煌。

   山东省体育局、山东体育学院高度重视这次国家男子举重队转训,对保障工作要求事无巨细。山东体育学院专门成立了场地器材、后勤保障、科研服务、宣传等多个工作小组,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分阶段检查工作进展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细致入微地安排队伍住宿、饮食、训练,精益求精,得到了国家举重队、中国举重协会、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国家体育总局督导组的一致认可。在结束三周多的集训后,国家举重男队已经返回北京,为9月份即将开始的世锦赛进行最后的备战。“国家举重队备战奥运会训练基地”也吸引和期待着国家举重队再次前来集训备战。(文/于爱丽)


原文链接:

http://edu.sdchina.com/show/4446140.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