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教学名师卜宪贵博士第六届全国学校体育联盟大会获一等奖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9-22 08:39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若干意见的通知》等文件的精神,构建高校和中小学体育教育工作协同创新体制,更新学校体育工作者的理念,推进体育与健康课程改革,有效提升体育与健康课程教学质量,更好地在体育与健康课程教学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学生的体育与健康学科核心素养,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体育教育)于2019年9月18日—22日在西安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举办“第六届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体育教育)大会”。

大会围绕三个主题展开,一基于体育与健康学科核心素养的体育与健康优质课展示;二基于体育与健康学科核心素养与儿童青少年健康发展的科学论文报告;三基于体育与健康学科素养和中国健康体育课程模式的专家讲座和研讨。

大会共评选一等奖论文40篇,作口头专题报告。二等奖论文103篇,作墙报交流。三等奖论文195篇,作书面交流。山东体育学院教学名师卜宪贵博士作“电子游戏成瘾机制正向迁移高校课堂教学实证研究”专题报告,并受大会一等奖表彰。

卜宪贵博士为山东体育学院拳击课程负责人,山东体育学院教学名师,多年来扎根一线教学,多次荣获教学优秀奖,教练员成绩奖等荣誉称号。近年来关注高校课堂教学改革,2016年获全国高校体育课程教学改革成果二等奖。2019年6月清华体育高层论坛作高校体育课堂教学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