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山体红色行

来源: 作者: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运动训练)学生会 发表时间:2019-09-23 18:57

9 月 21日、22日两天,我院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组织了一系列既有教育意义又非常有趣的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共有四个内容,分别是:走访敬老院、参观抗日纪念馆、走访消防特勤中队、参观任家台国防教育基地。

9月21日早上7;30走访消防特勤中队活动的成员在餐厅门口集合出发。活动开始第一项由消防战士带领大家参观了各种类型的消防车;第二项消防员战士给大家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大家纷纷踊跃参与并提出疑问;第三项消防员战士介绍了他们的战服;第四项参观消防员战士的内务。通过走访消防特勤中队,同学们亲身体验了消防员平时要做的练习,也比较深入地了解了消防员的生活。

9月21日早上9:30走访敬老院活动同学们到达敬老院与负责人协商后迅速开始布置会场,随后积极搀扶老人们坐上座位。表演开始,学生会成员深情的演唱了一首老人们都喜爱的《军中绿花》以及一首民谣《安河桥》,紧接着三位女生表演了《拳击操》和《跆拳道》,老人们连连拍掌叫好,笑容如阳光灿烂。最后全体同学与老人一同合唱了《歌唱祖国》,老人们边指挥边合唱,气氛很是融洽。时间总是溜走的很快,我们离开时老人还与我们对歌,表达了不舍之情。

9月21日下午参观抗日纪念馆活动开始前在纪念馆门口举旗、拍照留念。参观前由一位女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抗日烈士并耐心的讲解他们的背景以及做出的贡献,紧接着参观了他们的武器装备以及日常的生活用品。最后我们走到毛主席的石像前讲解员给我们一人发了一支菊花向毛泽东主席送上鲜花并鞠躬,随后一同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此时的场景非常的壮观。这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使我们每一个人心中的爱国热情。

9月22日早晨7:15参观任家台国防教育基地的学生集合完毕。活动开始全体学生与军舰合影留念,解散后大家仔细参观了军舰的外表以及内部结构,中间穿插了射箭、一些小兵器等活动。随后,参与活动的学生集体出发去了礁石海滩,参观了抗日影视基地。此次活动主要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国防教育意识,实地学习,追寻红色革命记忆。

此次活动展现了山体人的爱国精神,进一步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并通过活动告诫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运动训练)学生会

                                                                                                           2019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