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讲比赛

来源: 作者: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团总支 发表时间:2019-09-23 19:04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团总支于9月21日晚在综合楼五楼报告厅举办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此次演讲比赛旨在以青春慨慷之声、爱国肺腑之言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孝彬,团委副书记桑辉,团总支书记颜廷,辅导员马敏、王洪伟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演讲比赛正式开始,来自各二级学院的演讲者一个个满怀自信地登上演讲台,他们深沉地回忆近代中国悲痛的屈辱史,骄傲地讲述改革开放以来的卓越成就,高亢地喊出自己为国奉献的伟大理想。通过引用名言,讲述英雄等方式,或言历史,或说复兴,或谈追梦,或讲国防,紧紧围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主题,表达了对中国腾飞的渴望及为国奋斗的决心。演讲结束后,由赵孝彬书记对本次演讲比赛做出总结,在肯定演讲者的同时为演讲者指明了不足并要求演讲者与广大师生在表达爱国之情时注意用词,把握好语句细节赵书记殷切希望同学们时时刻刻用实际行动告白祖国,真正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最后,由与会领导、老师依次为比赛获得优秀奖以及二、三等同学颁奖,赵书记为荣获一等奖的同学——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姜欣雨颁奖,以兹鼓励活动最后,领导老师,所有演讲者以及工作人员在台前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演讲比赛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强化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使同学们深刻意识到,我们一定要牢牢握紧新时代的接力棒,努力奋斗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去开启一个更美好的时代!


                                                                                                           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团总支

                                                                                                                       2019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