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我院学生完成2019日照国际马拉松比赛志愿者服务活动

来源: 作者: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团总支 发表时间:2019-10-15 09:50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子志愿服务水平,锻炼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激发他们传递爱心、传播文明的热情,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学生于2019年10月13日参加由中国田径协会、山东省体育局、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日照市国际马拉松比赛,为赛事提供赛道与安保服务工作,保证了赛事的顺利进行。

开赛之前,全体志愿者跟随专业老师进行了赛事服务技能培训,赛道志愿者明确了自己的工作内容,同时提升了自身的奉献精神与责任意识。赛事前一天,志愿者各大组组长提前踩点,以确保赛事当天所有志愿者能够准时、准确地到达各自工作岗位。

比赛当天,志愿者于凌晨3:40分准时集结完毕,带好所需物品由学校出发到达各自指定位置。从起点日照市人民政府到终点万平口广场,我们的安保志愿者与赛道志愿者遍布赛道全程。安保志愿者化身警戒线,引领群众绕开赛道由两侧道路出行,全程未让任何一位与比赛无关的人员进入赛道,以确保所有参赛者有一个良好的比赛环境。赛道志愿者为参赛选手加油呐喊,与此同时随时观察赛道内参赛者的健康状况,一旦发现受伤及身体不舒服的参赛者,确保能以最快的速度拨打急救电话,准确报告自身定位,让医务工作者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救治。

通过此次的马拉松志愿者服务活动,同学们切身体会到马拉松竞技的魅力,看到了体育者的毅力与坚持每位志愿者以热情饱满的态度积极投入到赛事工作中,向外界展示出良好的山体形象,提高我们学院学生志愿服务水平,为以后更好地参与社会实践奠定了良好基础。


                                                                                                       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团总支

                                                                                                                    2019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