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向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捐赠水中 康复器械并开设水中康复公益课程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9-12-01 08:38

1130日上午10点,在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我院与合作企业青岛菲麦斯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走进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向医院捐赠“儿童水中康复训练单车”,并启动“残疾儿童公益游泳培训与健康提升课程”。院长张疆之、医院康复中心主任黄艳以及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游泳教研室全体老师及部分学生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向宋春宁、康健、索鹏、于婷四位老师颁发游泳公益教练聘书。启动仪式结束后,开启了第一次“公益课”。游泳教研室宋春宁、索鹏、于婷三位老师亲自授课,教授四位残疾儿童基本游泳技术,并以游戏的方式进行水中康复训练,受到患儿、家长、医生的欢迎。

“儿童水中康复训练单车”是由我校五月份成立的“山东体育学院-菲麦斯水中训练器械及水中健身课程研发工作站”负责设计,青岛菲麦斯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造的康复器械,产品填补了国内儿童水中康复器械领域的空白。该单车有助于残疾儿童在水中训练肌肉力量、平衡能力、协调能力、关节活动度及心肺功能,促进患者早日康复。

“残疾儿童公益游泳培训与健康提升课程”由山东体育学院游泳教研室与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康复中心联合发起倡议、实施。游泳教研室将派出游泳专业师资和学生,根据残疾儿童需求和特点,专门定制游泳培训课程和水中康复公益课。每次由一名专业老师带领1-2名游泳专项学生共同授课,每年计划不少于50次公益课,公益课程长期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