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从“扶贫尖兵”到“防控尖兵”---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抗击疫情系列报道(二)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3-26 10:11

  从“扶贫尖兵”“防控尖兵”

---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抗击疫情系列报道(二)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山东体育学院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驻聊城莘县张鲁回族镇南安头村第一书记王鹏身在家中,心系群众,深知与疫情战斗,就是与时间赛跑不能有丝毫延误;他深知农村疫情防控薄弱,急需人手,群众期盼;他深知与疫情战斗,需要科学防治,基层一线需要他。没有通知,没有约定,提前结束假期,返回村里,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工作成为疫情防控的“防控尖兵”。

 回到村里后,王鹏立即与村两委研究疫情防控,及时制定防控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村两委实行划片负责,党员实行责任到人,形成了疫情防控工作联动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确保了各项防控任务落实到位。村支书激动地说:第一书记回来了,我们有了主心骨,疫情防控不怕了”

 面对基层薄弱疫情防控条件,王鹏先后四次捐款2800元,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面对口罩、消毒液等物资短缺实际,他积极争取派出单位、相关部门及社会力量支持,采购募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及生活用品,价值四万余元。部分不易募集的物资就自掏腰包购买。面对突如其来疫情这些防疫物资成为了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及时雨。

 针对农村防疫知识意识欠缺,第一书记王鹏积极开展防疫宣传。他亲自广播制作宣传栏,走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提高群众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时,广泛宣传党的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坚定群众抗疫信心,引导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

 王鹏采取“党建+疫情防控”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分责任片区,精准掌握村民信息严密排查重点人员、严格控制聚会聚集、严厉实施外出返乡人员隔离观察,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他回村工作后已连续四十余天每天12小时以上坚守在村疫情防控检查一线,以行动书写担当,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王鹏还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他及时了解村民和贫困户生产生活,帮助贫困户恢复生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

 ​从“脱贫尖兵”到“防控尖兵”,王鹏牢记使命,履职担当,带领广大群众顽强拼搏,共克时艰,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打了一场攻坚战、漂亮仗!他说:“疫情挡不住春天的脚步,我们第一书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前沿,与群众共同迎接战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