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践行使命,勇于担当,线上主题党日凝聚抗“疫”力量--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抗击疫情系列报道(五)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4-03 17:4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使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2020年3月26日-3月31日,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6个党支部分别组织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组织全体教工和学生党员共同学习和讨论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并结合各支部工作实际,进行科学防疫理论知识学习、防疫相关文件精神学习、线上教学研讨等。

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开展学习回信精神,学习之后每位党员都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和感悟,疫情期间,支部成员线上线下齐发力,积极组织捐款、线上教学、居家创编健身视频等,很好的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教工第二党支部集体学习了回信精神,并学习防疫相关理论知识、学习《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教工第三党支部在集体学习回信精神时,每位支部成员都积极发言,在防疫期间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初心与誓言。

教工第四党支部要求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意识。在疫情期间,全体党员们带头积极捐款,利用休息时间参与校园防控演练,利用专业知识制作创编居家健身方法。克服居家隔离的种种困难,做到停课不停学,结合学生居家实际情况开设不同授课形式的网课等等,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师生学习了回信精神,并邀请在此次疫情志愿服务中的党员同志分享收获和体会,学习之后,每名党员都谈了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和疫情期间如何履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学生第二党支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支部成员对青年一代党员怎样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开展大讨论,支部成员都踊跃表达自己的观点。会议最后强调,作为学生党员,要有大局意识、听从指挥,在班内协助辅导员和班委做好班级各项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总支书记赵孝彬在总结时指出,疫情发生以来,竞体学院的党员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他要求,党员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严守各项纪律,坚定必胜信心,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责任感使命感,真正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力军。

此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战斗堡垒的作用,提高了每位党员的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同时也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和本职工作中敢挑重担,守初心、践使命、勇担当,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