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团总支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奉献火热青春”“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5-06 16:42

“五四”精神传承,火热与奋斗不息,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团总支各团支部积极响应校团委和学院党总支号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唱响青春之歌,书写奋斗风采,以青春之小我建设美好祖国,服务人民群众,奉献伟大集体,为热血的青春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各团支部学生团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让青春为祖国绽放”、“我们都是收信人”以及根据各班实际情况开展的具有班级特色的一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让青春为祖国绽放&我们都是收信人

​接校团委、学生处通知后,各团支部认真按照通知要求,充分准备,及时传达,认真组织,确保每一位团员青年准时参与活动,并结合“绽放战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实践活动文件精神开展线上大讨论,在观看了“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宣传展示、青春故事分享会、五四网上主题团课等内容,并参与了人民网新媒体平台推出的“我们都是收信人”活动后,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于五四运动、“五四精神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立志树立青春理想,保持青春活力,勇于担当,不懈奋斗,弘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内核的五四精神,续写自己的青春华章。

参加团委组织召开“我的青春为祖国绽放”主题团日活动

用“山体故事”激励新时代山体青年在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并寄语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为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5月4日上午9:00,共青团山东体育学院委员线上组织召开“我的青春为祖国绽放”主题团日活动用“山体故事”激励新时代山体青年在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我院团总支书记颜廷、宣传委员李想以及各学生党员和团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团委老师刘婷主持,我校派驻聊城市莘县张鲁回族镇南安头村第一书记王鹏2019级体育社会科学学院的优秀志愿者代表孟瑶瑶以及2019级研究生教育学院的优秀志愿者代表张鑫蕊相继为大家分享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担当故事以及工作心得,我院学生党员、团干部、青年团员以及青马班学员代表参加活动并展开热烈讨论。

战疫成就出彩青春,奋斗方能绽放青春

传承五四精神,讲述抗英雄

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加深广大团员青年对于此次疫情的全面认识,各班团支部联合开展“传承五四精神,讲述抗英雄”团日活动。新冠肺炎疫情下学生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去,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勇于担当精神,同学们就疫情当中出现的英雄人物事迹进行宣传讲解,学习并传承他们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同时邀请班集体中疫情之下自愿请战的优秀抗志愿者分享自己的抗温情故事。通过此次线上活动的开展,引导和激励了广大青年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有限的青春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奋斗中去,展现奋发向上的青年风貌。

顾全大局勇于拼搏

为了广大团员青年在五一假期期间的自身安全和学习生活的顺利开展,及时了解学校当前各项工作安排,学院各辅导员老师与各团支部开展“顾全大局、勇于拼搏主题班会老师们分别就疫情下的学校现况、班级管理、学生网课学习和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教育学生代表们就疫情期间的网课学习、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而积极的讨论,同学们聚焦国家大事,关注社会热点,心系集体发展,充分展现了当代体育院校大学生的精神面貌。此次线上主题班会的召开,重在加强学生们在疫情期间顾全大局,遵规守纪、努力学习和训练的思想意识,为五一假期结束后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学习训练生活打下基础。

  ​

凝聚青春力量,传承团魂精神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引导同学们在新时代继续发扬伟大的“五四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方向和使命,团支部举办了“凝聚青春力量,传承团魂精神”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包括重温入团誓词、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并进行知识竞答、观看共青团中央宣传部联合中国日报新媒体、火星演讲会推出“向上的力量•未来十年”大型主题演讲视频、观影活动等。旨在了解体会各行各业领军人物的光荣伟绩,学习“努力拼搏,奋勇向前”的精神,提高班级凝聚力,增强历史使命感。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真正的做到为实现中国梦而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责任重大,要坚定不移地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增长才干,练就过硬本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沿着五四运动指引的方向和开辟的道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把个人的命运和祖国的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用“青春梦”助力“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