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团总支各团支部开展“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5-26 17:13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近期大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及《关于举办2020年山东省学生心理健康节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学生返校复学和工作实际,帮助我校广大学生稳定思想、找准状态、实现心理“复位”,维护身心健康。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团总支各团支部分别于5月23日至25日期间开展“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心理健康日”教育主题班会

健康的心理素质有助于青年学生全面素质的提高,健康的心理是一个人全面发展的必要条件和基础。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更好的保护自己,各班团支部相继开展了“心理健康日”教育主题班会,并对同学们在家遇到的问题以及需要了解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使部分同学压抑的心理得到良好的疏导。

学习心理知识,调节自我状态

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密切关注疫情状态下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心理健康是每个人身心发展中必不可少的重要因素,正确认识各种形势下的状况,保持正确心态,积极面对,对同学们的健康发展具有很重要的作用。2017级体教1-4班团支部负责人带领同学们学习山东体育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文件,并观看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大讲堂——疫情中的原生家庭与自我成长”。于此期间,18体教2班团支部与18运训6、7、8班团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教师资格证当中的心理学知识,化知识为力量,开阔眼界和胸襟,调节自我状态,以更好地心态投入到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

小测验了解“心”所想,身体锻炼减轻压力

疫情期间,过长时间宅在家里,沉迷于网络视频以及网络游戏,不但会给自己的眼睛造成一定的负担,还会影响网课的上课质量,进一步影响身心健康。为此,2018级体教1班团支部和2018级运训4、5班团支部共计146人于5月24日至25日期间开展自测活动。通过小测验来搜集同学们的小想法,为下一步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奠定基础。此外,2018体教6班团支部与2018运训1班团支部根据自己的专项特点制作减压主题视频,从而让宅家的同学们通过体育运动,释放自己负面的情绪,舒缓愉悦的心情。

本次心理健康节“5.25”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宣传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加强了心理辅导,增强了广大学生团员青年维护自己心理健康意识,促进了学生们身心健康的发展,树立了积极健康的人生观。疫情仍在继续防控,希望与爱从未离开,望同学们提高自身心理素质,以更良好的心态迎接学校的返校复学。

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团总支

2020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