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大火无情人有情,英勇救火显真情---姜力铭同学见义勇为救火受表扬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8-22 12:49

竞体学院收到了莱州市文昌街道南关南阳河村村民李丽华的一封感谢信和赠予山东体育学院的锦旗。锦旗上面分别写着“培育精英的摇篮、育人成才的阶梯”,李丽华在感谢信中写道:“大火无情人有情!贵校几十年如一日对莘莘学子的辛勤培养和谆谆教诲才造就了像姜力铭同学这样素质精良、作风过硬、品德高尚、危难时刻敢于挺身而出的一大批优秀学子,感谢并祝愿贵校继续弘扬正气、倡树典型,为祖国、为社会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

据了解,720号晚19点左右,正在莱州市金亚乒乓球俱乐部打球的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2017姜力铭同学得知距离金亚俱乐部大约500米的俱乐部老板邻居家着火了,立即自告奋勇与另外三位球友一起,拿着球馆的几个灭火器迅速赶往火灾现场赶到火灾现场的时,展现在眼前的是莱州市南关村的一排平房,从墙外看滚滚的浓烟和火苗冒向天空,里面发出砰砰啪啪的爆炸声,情况十分危险,当时着火的户主家里没人,关着院门,一时进不去在这危急的时刻,姜力铭与球友一起冲到院门前,合力将院门踹开,瞬间一股猛烈的浓烟伴随着强大的热气扑面而来,呛的呼吸困难火势越来越严重,如不及时扑灭,后果不堪设想当时的他来不及多想,脑子里映现出的只有“救火”,其他三位球友也奋不顾身积极配合,拿着灭火器对着火焰不停的喷射,脸被火烤的火辣辣的,双眼被浓烟熏的止不住流泪,头发也有一股被烤焦的味儿,但是没有退缩。经过奋战,火势基本得到了控制消防队员指挥下,他们退到了安全区域,并赞扬他们及时将火势控制住,避免了房内煤气罐的爆炸,以及更多的财产损失和其他家庭邻居的人身财产安全。

姜力铭同学说道:“作为一名大学生,要乐于助人、敢于担当,当他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应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人。这次的救火经历让我认识到火灾危害性,提高了安全用火意识。同时,面对火灾不能手足无措,要以正确的方式灭火,减少损失。”

姜力铭同学勇于担当、见义勇为的精神给新时代大学生树立了榜样。下一步,学院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思政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