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召开学生第一次代表大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0-11-17 16:37

​11月15日上午,我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培训楼五楼报告厅隆重召开。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颜廷、宣传委员李想以及体育教育专业96名学生代表出席本次大会,此外特邀运动训练学生会代表何云飞、余英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代表孙泽坤主持。为体现民主集中制特点,本次代表大会由预备会议、第一次正式会议、各代表团会议、第二次正式会议四个环节组成。

预备会议由各代表团团长以及学生会骨干成员组织召开,主要内容是听取筹备情况报告,先行审议通过大会议程(草案)、大会主席团名单(草案)、选举办法(草案)以及监票团名单(草案),一次次预备会议的讨论修改,为大会的顺利召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经过紧密地筹备与策划后,第一次正式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我院团总支宣传委员李想老师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在肯定我院学生工作成绩的同时,就学生会未来发展提出了“高质量、高素质、高品位、高标准”的“四高”发展意见。随后,我院团总支书记颜廷面向全体与会代表做了总结性讲话,他指出,学校团委、学院党总支对我院学生会近年来的工作是满意的,对各位与会代表、各级团干部是信任的,新一届学生会产生于学院发展建设的关键时期,全体与会代表要做理想信念的坚守者、勤奋学习的示范者、追梦圆梦的奋斗者、崇德向善的践行者,创造学生会更加辉煌与灿烂的明天。最后,学生代表孙泽坤面向全体与会代表发出倡议,希望大家深刻学习领导老师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通过本次学代会能够充分行使民主权利,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

随后,各代表团团长移步讨论室召开了各代表团会议。在代表团团长的带领下各代表团成员学习、讨论领导讲话精神,审议工作报告,并就下一步如何落地实施积极献言献策,各位代表受益匪浅、感受颇深。讨论完毕后,代表们经过认真思考与衡量,在监票团成员的全程监督下,以不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了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各部部长和副部长。

第二次正式会议中,监票团公开唱票,当众宣布选举结果,全程民主至上、公开透明,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各部部长和副部长在全体与会代表的意愿中产生,至此,我院学生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本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民主集中制为组织原则,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和民主权利,让学生代表真正的参与到学生会的改革、建设发展中去,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相信全体与会代表日后一定会胸怀理想、锤炼作风、坚定信念、知行合一、砥砺奋斗,把握时代精神实质,创先争优,追求卓越,继续谱写追逐梦想、青春激扬的学生工作新篇章!




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团总支

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