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大学生志愿者协会首批入驻日照市志愿服务孵化基地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1-21 09:25

  1月18日,日照市志愿服务孵化基地启动仪式在日照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协会成为首批入驻日照市志愿服务孵化基地的协会组织,校团委副书记桑辉,我院团总支书记、协会指导教师颜廷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首批入驻孵化项目23个,有17支高校志愿者队伍、5支社会志愿者队伍和1支企业志愿者队伍组织实施,覆盖赛事服务、科学普及、生态环保、关爱少年儿童、扶老助残、文化传播与旅游服务、社区治理、应急救援等领域。

  我院大学生志愿者协会作为以赛事志愿服务为工作特色的协会,自20179月成立以来,现有注册志愿者300余人,已连续四年为日照国际马拉松赛,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皮划艇、赛艇、射击、自行车以及江苏省连云港、灌云、赣榆等地国际马拉松赛事进行赛道维护、比赛成绩检录、记录、保障车服务、医疗保障、赛中、赛后恢复等志愿者服务工作,逐渐形成具有影响力的赛事志愿服务品牌,多次被评为“日照市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团队”、“志愿服务优秀指导教师”、“赛事服务明星志愿者”、“赛事服务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在启动仪式上,我院大学生志愿者协会受到了日照市委书记张惠同志的关注,亲切询问了协会现状、志愿服务工作情况,希望我院大学生志愿者协会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奉献社会、服务城市,并更好地展现“种子”效应,吸引更多力量加入志愿服务队伍,让社会正能量越来越充盈,让日照文明之花开得更加鲜艳。

  下一步,我院大学生志愿者协会将继续立足于“服务学生、服务社会”宗旨,利用日照市志愿服务孵化基地平台的优良条件,继续做好赛事志愿服务,延展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内涵品牌,为学校和社会的志愿服务工作继续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颜廷

文字:颜廷

审编:颜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