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山东体育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3-15 16:10

3月14日,山东体育学院在济南校本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委书记王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省教育工委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委副书记、院长毛德伟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张云龙,党委委员、副院长原维佳、毛莉虹,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任继滨,校领导任运河,党委委员谭文清、任杰、连增威出席会议。

王毅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全国上下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工作安排,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局面。

王毅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明确目标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任务。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增强党的信仰,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能力作风。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能力作风。三是要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树立正确党史观,探究历史规律,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校内涵式建设、高质量发展实践过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制定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四是牢记初心使命、树立为民宗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自觉问计于民,联系群众“大走访”,深化民生难题“大排查”,推动服务群众“大提升”,持续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王毅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学习指导和督促检查,协同联动、形成合力;要完善组织管理,抓重点、抓细节、抓整改,切实提高实效性;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教学服务管理一线调研,充分考虑最大公约数师生的合理诉求,获取解决问题的智慧和启发;要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针对学校实际,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要全面搞好统筹协调,结合当前省委巡视工作,结合学校重点工作和中心任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毛德伟在主持时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率先垂范,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要深刻理解把握王毅书记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学校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按照党委统一安排,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举措和工作实效,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学校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党委宣传部钱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