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竞体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3-26 16:15

在全党全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重大决策。3月25日,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在培训楼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主任、历史学博士李静波同志,为我们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党总支书记赵孝彬、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振明主持。

李静波以《“道路决定命运”——中国共产党百年探索之路》为题,系统回顾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为大家由浅入深的阐述了在全党全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报告从三个方面重温党的百年历史。第一方面是,“走俄国人的路”——“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建党初期,在一次次的道路探索中,在不断的经验学习中发现,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这是历史的选择。第二方面是,“走自己的路”——“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回顾党的历史,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在腥风血雨中一次次绝境逢生,在攻坚克难中不断走向胜利的原因是,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第三方面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不仅靠理想还靠纪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严明纪律、反对腐败的艰辛创业史。道路问题是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第一位的问题。道路就是党的生命。李静波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深入浅出,进一步提高了大家“为什么学,怎样学,如何做”的思想认识,大家在重温党的100年光辉历程中,深刻感悟到党的初心使命。

最后,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孝彬作总结讲话。他强调,100年风雨兼程,初心不改,使命在肩。山东体育学院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以体报国,书写精彩人生。广大党员教师、学生要深入了解党领导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从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中汲取动力,从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汲取营养,从党的历史经验与教训中汲取智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