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彰显家国情怀”——红色家书诵读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26 17:05

为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4月25日晚18:30在培训楼五楼报告厅举行“传承红色基因彰显家国情怀”红色家书诵读活动。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孝彬、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全体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纵观党的百年历史,无数的革命烈士和英雄人物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这些伟大精神是激励我们阔步前行的强大力量。每一个党员都必须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本次活动在毛泽东同志的《沁园春雪》和《沁园春长沙》拉开序幕,学生党员诵读钟志申、夏明翰、刘伯坚等革命英烈的一封封红色家书,分享感悟体会,再现了革命先辈对党、对家的高尚情怀,对革命事业的无私追求,生动表达了学生党员忠诚党的事业,传承先烈爱国心的真挚情感。同学们声情并茂地诵读,让大家一起深刻感悟到那个时代的动乱不安和先烈们的不屈精神。一封封血染的红色家书,为大家描绘着一幅幅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国家动荡、内忧外患、亲友离散,红色家书是革命先烈的热血与羁绊,所承载的不仅是字里行间的温情嘱托,更见证着先烈们的无私与奉献。

全体教师党员诵读《共产党宣言》(节选),让大家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活动尾声,全体师生起立挥舞国旗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最后,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党总支赵孝彬书记作总结讲话。赵孝彬同志对本次活动给予肯定与支持,总结本次活动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的具体体现。希望通过红色家书诵读活动,大家能够获取信仰的力量,让思想得到升华,心灵受到触动,精神更加振奋,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自己的岗位上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