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举办日照红色革命历史宣讲报告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6-08 17:10

​为加深学生们对红色革命历史的了解,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大学生们的爱国主义热情,2021年6月2日下午,由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主办的“日照红色革命历史宣讲报告会”在日照校区培训楼报告厅成功举行,“全国爱心献功臣行动先进个人”,“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日照市关工委五老报告团团长,东港区泰安路社区红色宣讲团成员辛崇法老人受邀进行了宣讲报告。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孝彬、辅导员、学生会成员、各班学生骨干等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团总支书记颜廷主持。

辛崇法老先生以73岁的高龄,在嗓子不舒适的情况下,仍坚持给师生们详细、生动讲述了日照市光荣革命历史的进程,使大家身临其境般的感受了解了日照红色革命斗争的起源、发展和壮大历程,对日照的革命历史和革命先烈有了更加深刻地了解,教育大家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感恩先烈,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辛老书写日照光荣革命历史,把传承红色基因,宣传红色文化,传播精神文明当成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这种精神值得每一位师生学习,不仅要学习他对革命历史的尊重和热爱,更要学习他为宣传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不避艰难、追求真理的严谨求实态度和持之以恒的精神。

在此次宣讲报告会上,赵孝彬书记代表学院接受了辛崇法老先生历时30余年,撰写60余万字,详述日照红色革命历史的著作《烽火日照》上下两卷。学生会主席孙泽坤在接受山东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辛崇法老先生讲述的日照红色革命历史,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全面的了解了日照红色革命历史文化,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在平日的学习训练中积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崇高理想,努力做新时代的革命接班人。

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将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训练、认真工作,书写建设祖国的壮丽篇章,以实践行动做出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图片:颜廷

  编稿:颜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