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竞训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科竞训 > 正文

教科竞训

山东体育学院橄榄球女子代表队首夺中国大学生英式七人制橄榄球锦标赛冠军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6-01 15:56

2021年5月26日-5月30日,第八届中国大学生英式七人制橄榄球锦标赛在河北迁安圆满落幕。本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迁安市人民政府、唐山九江体育中心承办,比赛分为甲组(阳光组)和丙组(高水平组)两个组别,汇集了众多橄榄球传统强队。

山东体育学院男女橄榄球代表队在领队赵孝彬,教练员李晟、冯贵山的带领下,充分发扬坚卓竞远的精神,经过五天的激烈角逐,不畏强手、敢打敢拼、团结协作、勇敢顽强、克服重重困难、过关斩将,在女子橄榄球队的决赛中以19:5战胜山西大学代表队,首获中国大学生英式七人制橄榄球锦标赛丙组(高水平组)冠军,创造我院女子橄榄球队历史性突破。男子橄榄球队在三四名争夺过程中,以26:5战胜山西大学代表队,获得中国大学生英式七人制橄榄球锦标赛丙组(高水平组)季军。

山东体育学院橄榄球队队员在赴河北迁安比赛期间,赛前经受着长途奔波劳累,赛中众多队员伤病复发,尤其是李晟教练爱人和孩子都生病住院,依然坚持到比赛结束才赶回家照顾家庭,他说“在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面前,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要有舍小家为大家的大局观”,他用行动诠释了荣誉的背后更是一份对事业的热爱和执着。

近年来,山东体育学院橄榄球队在多次比赛中荣获佳绩,充分体现了专业课教师“主力军”、专业课教学训练“主战场”、的作用,构建了立德树人长效机制,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