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体教融合,铸魂育人——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师生助力“日照市百校学生体质工程”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6-30 16:42

​增强青少年体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事。近年来,国务院、教育部、体育总局密集发布重要文件,指导青少年体育健康促进。在今年的两会上,增强青少年体质也成为代表和委员们提案议案的焦点。日照市百校学生体质提升工程是日照市委市政府着眼未来、着眼下一代的一项意义非凡的民生工程。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派出127名同学在11名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参与本次百校工程,涵盖排球、田径、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花样跳绳、篮球7个项目,服务学校34所。

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两次召开集中培训会,院长吴耀宇作技术培训,提出相关要求。指导教师各司其职,跟踪指导学生精心备课,认真授课。

院长吴耀宇做服务技术培训

指导教师和同学们认真聆听培训

参与项目的教练员同学们在指导教师指导下,根据青少年身心特点,量身定做了丰富多彩的课程,通过普及性体育活动、课余专项训练等形式,帮助服务对象增强身体素质,提高专项运动成绩同时挖掘体育运动的课程思政功能,通过中国女排等经典案例铸魂育人

金海岸小学排球训练

献唐学校篮球课后活动

山海天小学羽毛球训练

山海天实验小学花样跳绳活动

日照市实验小学乒乓球课后活动

目前,服务活动已开展4个月,反响良好,服务学校对我院学生精湛的专业技能、爱岗敬业的态度、丰富多彩的课程赞不绝口。我校学生参与指导的课余训练也取得了好成绩。金海岸小学在东港区田径运动会取得小学部田径总分第一的历史最好成绩。新营中学在东港区田径运动会取得男子800第一名、男子1500第一名,男子跳高第一名的好成绩。

作为教练带队参加东港区田径运动会

据悉下一步学院将在本学期工作基础上,着重推进体能训练进校园、青少年体质监控等工作,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