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竞训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科竞训 > 正文

教科竞训

我院拳击队在首届中国大学生拳击锦标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0-04 20:50

9月28日,为期6天的2021年中国大学生拳击锦标赛在河北省迁安市圆满结束,来自全国高校的49支代表队的276名运动员参赛。山东体育学院10名学子参赛,共夺得2枚金牌、4枚银牌、3枚铜牌。

其中,赵昱夺得男子91kg金牌,戚俊夺得+91kg金牌,王培夺得56kg级银牌,宇夺得男子63kg级银牌,沙健林夺得+91kg级铜牌;冯玄岚夺得女子51kg级银牌,吴双夺得女子60kg级银牌,李彤夺得女子69kg级铜牌,于雪婷夺得女子75kg级铜牌。

据山东体育学院领队、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副院长路光介绍,2021年拳击运动被正式列入中国大学生竞赛体系,本次比赛的举办是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中国拳击协会在贯彻落实体教融合文件精神下的首次深度合作。山东体育学院收到竞赛规程通知后,马上组织学生和教练员集训,全力保障和备战这项比赛。

山东体育学院教练员刘辉说,比赛级别设置与全运会级别设置一致,即女子五个级别,男子八个级别。根据参赛学生的招生性质和竞技水平设甲组(阳光组)、乙组(高职高专组)、丙A组(高水平A组)、丙B组(高水平B组)、丁组(超级组)5个组别。山东体育学院参加了丙B组即专业体育院校组的比赛,荣获女子丙B组团体第二名,男子丙B组团体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