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党总支书记赵孝彬讲党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2-01 17:1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提升大学生接续奋斗的精神,11月28日,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孝彬在培训楼5楼报告厅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以《永远跟党走》为题讲授党课。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鹏,体育教育专业辅导员和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此次党课。

赵孝彬指出,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何其有幸,生逢盛世,见证百年。青年大学生应该用“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铮铮誓言践行使命和担当,勇挑重担,砥砺前行。

赵孝彬从我们党百年历程中出台的两个《决议》的历史条件、时代背景、所要解决的问题和历史意义到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着手,强调青年大学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征程中,为什么要永远跟党走、怎样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党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伟大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展现出山体学子的新气象新作为。

赵孝彬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保持生机和活力,满怀青春热血,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体育强国建设的新长征路上,一定有我们山体学子奋斗的身影。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此次党课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学生干部的思想认识,坚定了奋斗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爱国爱党的决心转化为实际行动,真正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具体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徐若涵、郝伟

撰稿:王宇航

审编:颜廷

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团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