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党史·庆百年—竞体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3-30 11:23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省委、省教育工委和校党委要求,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团总支于3月29日下午6:00在综合楼五楼报告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

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管委会主任丛培凯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孝彬受邀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学生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兼组织委员段亮主持,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150名同学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赵孝彬书记做了动员讲话,号召全体同学认真文明观影,了解党带领人民走过的气壮山河的百年征程,努力传承红色基因、接过革命薪火,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本次活动内容为红色影片《建军大业》。该片讲述了1927年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中国共产党为了挽救革命,于当年81日在江西南昌举行武装起义,从而创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故事。观影过程中,参会人员认真严肃,为影片中人民军队走过的曲折而又顽强的不平凡之路惊叹为革命先烈信仰坚定、壮怀激烈的牺牲感慨,又为伟人高尚的情怀和卓绝的智慧敬仰。会场内多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枪杆子里出政权”是血的教训里悟出来的硬道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拨开华夏大地的重重迷雾,激励着华夏儿女,将共产主义信念的火种撒向神州大地。

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今年适逢建党一百周年,此次活动有助于学生铸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灵魂的共振才是最好的学习。在此后的道路中,要从学习、工作和生活各个方面去体现和实践党的性质,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以自身的业绩,为实现党的理想、党的使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