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运动训练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6-12 14:56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我院运动训练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此次获批是我院专业建设的重大突破,也是近年来我院本科教学工作提质升级的体现。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国家为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学院历来重视专业建设工作,自教育部2019年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制订了相应建设实施方案,主动适应产业发展需要,强化专业特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将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课程教学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和模式创新,形成打造“金课”、淘汰“水课”的教学改革氛围,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专业建设水平,带动学校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全面提升秉承学校“对接需求、协同创新、集聚特色”的发展理念,发挥示范领跑作用以更好服务于学校建设国际知名、国内著名、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专业体育院校。

图文:阴越

审核:马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