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举办第一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15 11:0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5月12日下午16时,在培训楼报告厅举办了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第一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此次活动由学团工作部主办,竞技体育学院承办。

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有日照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学团工作部主任、竞技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孝彬,日照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院长杜韬,日照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机关第三党总支书记张凉,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日照校区纪检监察室副主任(主持工作)殷善兵,体育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桑辉,武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王鲲,国家两院副书记(主持工作)单涛。各二级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经过第一轮笔试环节,最终决出9名辅导员老师进入决赛,决赛阶段分为班情熟知、案例分析、谈心谈话三个环节。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体育教育学院李想老师获得一等奖,朱鹏,李文涛,王洪伟3位老师获得二等奖,颜廷,李之团,段亮,阴越,张婷婷5位老师获得三等奖。李丹、何骁,孙姚佳代,宋耀杰,任帅钦5位老师获得优秀奖。

赵孝彬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全体辅导员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和理解,用理论武装头脑,充分抓住参加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机会,进一步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工作的实效性,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此次职业能力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的职业素养,在促进广大辅导员相互学习交流的基础上,真正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思、以赛促训的目的。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学生工作体制机制建设,不断充实丰富辅导员工作的专业内涵,进一步提高辅导员队伍的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为学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文:王洪伟

                                                                                                                          ​      审核:马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