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师生在2022年度全国军事课教学展示活动中荣获团体第一名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7-28 07:5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积极推进学校国防教育和学生军事训练改革,适应新时代、新特点、新要求,在建军95周年之际,由教育部主办、浙江教育厅承办的2022年度全国军事课教学展示活动于7月21-24日在浙江传媒学院举行,共有来自北京、天津、辽宁、浙江、山东、湖南、贵州、甘肃等13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3所部属、部省合建高校共计17支代表队、136名师生参加。我校代表队代表山东省参加了此次比赛。

此次比赛受到学校、校区和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经过前期积极动员、组织策划层层选拔严格测试,学校最终选派竞技体育学院赵丹阳、安吉楠、黄浩、相大、陈苗以及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耿雪梦6名队员参赛,竞技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鹏担任领队,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丁建军老师担任主教练。队员们利用暑假期间在日照校区集训,充分发扬体育生肯吃苦、不怕累的精神,不畏酷暑,积极备战,代表山东省参加了共同条令教育训练、30米蛇形跑、投弹、定向越野、拔河等军事五项竞赛展示。比赛中全体队员不畏强手,克服困难,表现出了高度的集体荣誉感以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

最终我校代表队斩获30米蛇形跑和投弹项目单项第一名、拔河单项第二名、共同条令教育训练单项第三名、定向越野单项第四名的好成绩,以总分494分(满分500分)荣获团体第一名。

本次参赛集训以及成绩的取得,展现了新时代山体人勇于担当、顽强拼搏、无私奉献、争先创优的良好精神风貌检验学校国防教育和大学生军训成果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构建“三全育人”机制的最新实践成果。下一步,学校将不断提升大学生国防教育质量,深化学生军事训练教育改革,推进学生军事训练创新发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