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训练

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竞赛训练 > 正文

竞赛训练

竞技体育学院师生助力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9-13 15:19

2022年9月5日,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在日照市香河体育公园顺利闭幕。本届省运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我省举办的首个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也是我省体育历史上规模最大、项目最全、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届,共有来自省内十六个地市的代表队参赛,共计1.7万名运动员、2600余名教练员、2800余名裁判员参加32个大项、996个小项的比赛,金牌总数1430枚。来自山东体育学院竞技体育学院的多名教师、教练员以及“小海贝”志愿者们都积极参与到本届省运会当中,为此次体育盛会贡献了“山体力量”。

毕楠,第25届省运会沙滩排球比赛管委会主任

韩跃刚,25届省运会拳击决赛裁判员

王平(前排左二),25届省运会国际式摔跤决赛裁判长

孔亮,25届省运会国际式摔跤决赛裁判员

于滇(前排左二),25届省运会举重决赛仲裁委员

邱春艳,25届省运会柔道决赛仲裁

鹿道叶(右一)25届省运会举重决赛裁判员

王德义(前排右二),25届省运会击剑项目决赛副裁判长

李童(前排右一),第25届省运会排球决赛(男子组)技术主任

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是山东省四年一届的体育盛会,也是省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强的综合赛事。来自山东体育学院竞技体育学院举摔柔教研室的鹿道叶、王平、邱春燕、于滇、王德义、孔亮,排球教研室的毕楠、李童,拳跆教研室的韩跃刚等多名教师、教练员以及学院培养的数名在校生及毕业学子都参与到各项赛事的裁判工作中来无论风雨无论阴晴,他们都没有丝毫怨言,默默坚守在赛场一线,为赛事全程提供专业严谨的评判,并始终用同一把尺子衡量每一位运动员“公平、公正、公开”是裁判员们的基本准则,也是他们所一直坚守着的职业操守

在本届省运会七人制橄榄球决赛以及手球项目决赛中,日照代表队分获橄榄球男子乙组亚军女子乙组第七名男子甲组第八名女子甲组第六名以及手球男子乙组第八名的好成绩。两个项目多支队伍取得佳绩的背后,也有我院教练员的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来自山东体育学院竞技体育学院的橄榄球教练员李晟手球教练员郑冬冬分别对日照橄榄球各支代表队以及手球乙组代表队进行指导,在两位教练员的带领之下,运动员团结一致,勇于拼搏,夺取了优异成绩。

图为我院选派出的“小海贝”志愿者在进行志愿服务工作

本届省运会志愿服务方面,山东体育学院竞技体育学院共选派50余名“小海贝”志愿者参与到大赛志愿服务工作中来,主要负责竞赛服务、开闭幕式、新闻宣传、信息技术、医疗卫生等多项工作。全体队员通过初期严格选拔及优质培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被打造成一支政治过硬、形象过硬、体能过硬、心理过硬的志愿者队伍,为“活力日照、精彩省运”贡献青春力量

作为山东体育学院师生人数规模最大、涵盖运动项目最多的学院,竞技体育学院主动对接社会经济发展需求,按照“产出导向、学生中心、持续改进”的理念突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实现了专业链与产业链、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的对接。学院师生在本届省运会各个岗位中的完美表现充分展现了体育院校学科专业、科技创新和人才集聚等优势特色。接下来,学院将抓住关键点,找准切入点,把握着力点大力提升教科训结合为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和服务产出等方面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图文:阴越

审核:马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