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竞技体育学院教授卜宪贵在第八届中国体育博士高层论坛作专题报告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20 14:59

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中国体育科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南京体育学院承办的“第八届中国体育博士高层论坛”于2022年11月18日-20日在江苏南京举办。本次论坛主题为“体育发展新阶段:科学引领•科技赋能”,来自我院的卜宪贵教授在此次论坛中进行了专题报告。

卜宪贵在竞技体育发展规律与中国方案研究专题会场作报告《中国竞技体育教练员胜任力特征的提取、聚类与作用机制解析》,卜宪贵认为竞技体育教练员胜任力是其从事教练员职业所需的多种能力的综合,在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背景下要求其知识、技能、执教水平、科学训练、组织管理等能力也需同步提升。对竞技体育教练员进行胜任力研究,不仅是我国体育管理事业发展的需要,更是提高竞技体育整体胜任水平,提高执教能力的现实需求。

新时期理清竞技体育教练员胜任力的概念,明确竞技体育教练员胜任力的结构,聚类竞技体育教练员胜任力特征属性维度,解析竞技体育教练员胜任特征与工作绩效的作用机制及其核心逻辑机理,可以针对性的测量、评价、提高竞技体育教练员的胜任力。竞技体育教练员胜任力理论研究可以为竞技体育教练员评聘选拔、培训、评估、绩效管理等提供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持。

图文:院办公室

初审:阴越

二审:马飞

终审:韩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