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卜宪贵教授受邀为国家体育总局教练员学院授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29 11:21

2022年11月27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主办、总局教练员学院承办的“后备人才培养选拔研修班”线上培训班顺利结班。本次培训为期7天,来自全国29支省市自治区的89名教练员和管理人员参加培训。山东体育学院竞技体育学院教授卜宪贵于11月25日授课,授课内容为竞技体育教练员的胜任特征聚类与作用机制。

卜宪贵认为竞技体育教练员胜任力是其从事教练员职业所需的多种能力的综合,在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背景下要求其知识、技能、执教水平、科学训练、组织管理等能力也需同步提升。新时期理清竞技体育教练员胜任力的概念,明确竞技体育教练员胜任力的结构,聚类竞技体育教练员胜任特征属性维度,解析竞技体育教练员胜任特征与工作绩效的作用机制及其核心逻辑机理,可以针对性的测量、评价、提高竞技体育教练员的胜任力。

学院坚持“对接需求、协同创新、集聚特色”发展理念,大力加强师资队伍人才培育,以加快培养学术骨干和青年后备人才为基础,以提高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整体素质和创新能力为中心,以建设科研创新团队和支持高层次人才为重点,努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梯队完备、充满创新活力的高水平专业人才队伍,为建好国家级一流专业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图文:卜宪贵

初审:阴越

复审:马飞

终审:韩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