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我院有序开展2020级专业实习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3-04 15:12

实习是我院运动训练专业培养方案中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检测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和途径,是教学内容反馈和调控的重要环节。我院2020级运动训练专业实习工作在本学期进行,其中校内培训准备阶段2周,前往实习单位开展实习工作16周,总结整理阶段2周,共计20周。学期初,学院成立实习工作小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制定了《竞技体育学院2020级学生专业实习方案》,保障实习各项工作按照预定计划有序开展。

2月20日至3月5日期间,我院各个教研室针对不同专项学生在实习期间所运用到的理论及实践技术,对全体2020级学生开展了校内实习培训,主要内容包括:课堂常规与注意事项、教学教案及训练计划撰写、教学与训练的方法和手段等,该阶段主要任务是对学生进行多项技能培训与座谈交流,为学生前往各单位开展实习实训打下坚实基础。

3月2日下午,学院组织全体2020级学生在综合楼5楼报告厅进行了实习经验分享会。会议由阴越老师主持,邀请了2019级刚刚结束实习工作的四位优秀学生,分别从实习准备、身份转变、工作内容、亲身经验等多方面多角度,向即将奔赴实习单位的2020级学生进行了经验分享。

3月3日上午,我院在日照校区办公楼前广场召开2020级全体学生实习动员大会,参加大会的有竞技体育学院副院长路光,竞技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鹏以及2020级全体辅导员,动员大会由阴越主持。学院两位领导分别结合学校实习政策和往年实习学生经常遇到的问题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通过专业实习实训来强化自己专项基本理论知识,进一步培养专项运动教学、训练、竞赛基本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的能力,为毕业后从事专项教学、训练和竞赛组织打下坚实基础,鼓励大家要发扬体育人不畏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服从尊重实习单位领导和指导老师,尽职尽责虚心求教,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全力配合好实习单位的工作,高质量完成教育实习的各项任务。

目前,学院2020级实习工作的校内培训阶段已顺利完成,接下来,400余名学生将奔赴各个实习单位开展为期16周的实习实训工作,他们将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山东体育学院学子的良好风貌!

图文:阴越

复审:马飞

终审:韩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