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我院举办2023年度一流在线课程建设专题培训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3-30 08:58

为助力我院一流课程申报与建设工作,切实提升课程团队的建设水平。3月29日下午,我院在一楼会议室举办2023年一流在线课程建设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特邀“智慧树网”有丰富经验的周游老师来院讲座交流,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形式。院长韩炜教授、教学秘书、各教研室主任、相关课程负责人以及团队骨干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由副院长马飞主持。

周游老师做了题为“一流在线课程建设申报书撰写注意事项详细解读”的专题讲座。首先她询问了我院的课程建设现状与规划,介绍山东省第三批一流课程建设的政策背景与建设要求,通过智慧树平台展示了如何开展线上+线下课程教学和如何获得教学过程反馈数据,并详细介绍了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的填报规范随后,与会教师针对自身所在课程团队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体会与疑惑进行了咨询,周老师分别进行了针对性解答

最后,韩炜院长对本次培训会进行了总结,他代表学院对周游老师的专业解读和经验分享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下一步教育部第三批一流课程申报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快课程立项建设速度,通过此次培训,各课程团队要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充分挖掘课程教学资源;二是要保证课程建设质量,始终围绕“两性一度”的建设标准,加强程教学模式改革、不断完善课程标准,借助学校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办法和举措,借鉴与学习成功经验做法,落实落细到具体教学环节之中力争我院课程建设上新台阶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对一流课程申报与建设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对持续推进学校课程改革,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学内涵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文:汤国进

初审:阴越

复审:马飞

终审:韩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