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山东体育学院当选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橄榄球分会副主席单位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3-31 09:01

3月29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橄榄球分会换届大会在西北工业大学召开,山东体育学院当选副主席单位。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疆之代表学校出席大会。

会议总结了上一届分会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橄榄球分会领导,部署了分会下一步工作

教育部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张爱龙,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事务部主任李兵,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国家队备战管理处副处长、中国橄榄球协会副秘书长于晗,陕西省教育厅、体育局、学生体育协会、大学生体育协会橄榄球分会各会员单位及陕西省高校代表参加会议。

张疆之在分会工作座谈与调研会议上发言,向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橄榄球分会各会员单位对我校橄榄球项目工作的支持和认可表示感谢,介绍了橄榄球项目在我校的开展情况。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副主席单位示范引领作用和体育类院校专业优势,深化体教融合,加快培养高层次专业教练员、裁判员队伍,积极承办高规格橄榄球赛事,全方位服务橄榄球事业创新与发展,进一步推动橄榄球运动在青少年群体的普及和推广。

山东体育学院自2010正式开设橄榄球专项,专项在校学生近200人主教练李晟于2015年、2017年2018年被选派担任中国橄榄球队国家队教练。自2014年以来,山体橄榄球队先后获得全国美式室内橄榄球联赛冠军;2018年全国15人制比赛女子组冠军,全国大学生比赛男子组冠军,亚洲锦标赛女子组冠军;2019年亚洲十五人制女子橄榄球锦标赛第一级别冠军,全国15人制橄榄球锦标赛男子、女子组双冠王;2020年全国7人制橄榄球锦标赛学校俱乐部男子组冠军;2021年全国大学生7人制橄榄球锦标赛女子组冠军。100多名在校学生通过了国家运动健将等级标准,多名学生入选国家队和国家青年队,于2022年成立中国橄榄球学院。经过多年探索,橄榄球项目已成为学校的优势和品牌项目

​​图文:林娟

初审:阴越

复审:马飞

终审:韩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