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拓金计划”示范课程——《运动训练学》开启全国直播观摩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4-15 14:45

​4月14日上午,根据教育部“拓金计划”示范课程建设要求,技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课程负责人石磊副教授依托雨课堂向全国进行示范课直播分享。

石磊老师讲授的主题内容为运动技术训练与技术分析。教学过程从对运动技术影响因素知识点复习开始,围绕运动技术训练方法基本要求层层展开着重对运动技术评价的常用手段进行了讲解。石磊老师充分运用案例教学法自己多年服务国家田径队进行技术诊断分析的实践经历融入到课程中,通过问题推送、师生互动、弹幕点评等形式与课堂教学相结合,加之现场设备展示、学生实操、技术数据反馈等多元化手段,将学生置于运动技术训练与解析场景,将抽象技术直观化。

石磊老师教学内容准备充分,教学过程与教学方法设计得当,语言流畅,知识点讲解清楚,创新、爱国等价值观自然而然地融入教学过程,起到了专业课程育人的作用获得了听课教师、学生的一致好评,雨课堂在线人数近千人,达到了预期的示范效果。

本次《运动训练学》全国直播观摩活动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效果,为运动训练专业各类课程的建设和推广、持续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创新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图文:王欣一男

初审:王洪伟

复审:马飞

终审:韩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