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我院运动训练专业2020级8班团支部入围2022年度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最具贡献度TOP100榜第6位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4-27 10:03

2022年5月起,为深入贯彻“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工作部署,落实《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激发高校团支部活力,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指导中国青年报社开展2022年度高校“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活动。

在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贡献度、改革味、好作风6个方面,活动通过新媒体方式集中展现高校团支部改革建设成果和典型经验。其中,贡献度方面,重点围绕“实施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组织团员青年有计划、经常性、机制化到城乡社区和青年之家报到,积极参与校内外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活动,同学的社会化能力得到提升”等方面,经过校内选树、校级展示、省级展示、全国展示等环节,形成《2022年度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最具贡献度TOP100榜》,我院运动训练专业2020级8班团支部入围。

运动训练专业2020级8班团支部成员均为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支部将团建与训练相结合,充分发挥体育生专业特长,积极参加体育竞赛和赛事志愿服务。支部成员先后50余人次承担了全运会三人制篮球男子组成年资格赛、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及乒乓球比赛、中超部分场次的志愿服务工作。

下一步,学院将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要契机,以新时代好青年应有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进一步夯实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路径和实践手段,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青年努力为建设国际知名、国内著名、特色鲜明的百年体育名校而不懈奋斗!

图文:院学生会

初审:阴越

复审:马飞

终审:韩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