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2023年日照市义务教育学段体育与健康体能教学专题交流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5-03 09:46

水本无华,相荡乃成涟漪;石本无火,对击始发灵光。思想的碰撞方能激发出智慧的火花。为落实义务教育段新课程标准理念,深化全市义务教育段体育与健康教学改革,落实体能有效教学,优化体能教学指导,展示体能教学改革成果,全面提高日照市义务教育段体育与健康教学质量,4月24—26日,由日照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的全市义务教育段体育与健康体能教学专题交流会在日照港一小和日照市献唐学校举行。我院副院长路光、体能教研室教师陈东燕受邀参与本次会议。

开幕式上,我院副院长路光、体能教研室陈东燕老师,日照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美育体育教研科科长刘元玲、东港区教研室主任彭媛分别致辞,会议由日照港第一小学校长刘兵主持。2022级体能专业同学在陈东燕教练的组织带领下全程参与学习观摩。

会议分小学和初中两个阶段。小学和初中分别各有六位教师进行课程展示,课后,体能教研室陈东燕教师分别就12位教师带来的示范课进行全面、专业的分析点评。

会后,我院邀请岚山区体育教研员高光燕来到我院体能训练中心体能馆,结合中小学体育教学模式-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体育教师”相关内容对2021级体育教育专业体能专项的学生进行了讲解和培训。

此次交流会,不仅加深了体育教师们对教育理念的理解,教育实践更加丰富,教学方式也得到不断创新。更为我院针对今后体能专业人才的培养,课程内容的设置指明了方向确立了思想。、

图文:陈东燕

初审:阴越

复审:马飞

终审:韩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