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运动一系自管会学生参观日照市消防博物馆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6-03-14 17:14

      消防安全重于泰山,为落实学院要求、搞好平安校园建设,运动一系自管会组织学生参观日照市消防博物馆。

      3月13日下午,运动一系自管会成员在主席团的带领下参观了日照市消防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引导和生动有趣的讲解下,同学们开始了有意义的学习消防知识之旅。

     消防博物馆向同学们展览了中国悠久的火文化与消防历史沿革,展现了从古至今科学防火的进步。其中各种年代不同的消防器材、为消防战斗牺牲的战士、现场模拟的逃生方法、火灾以后留下的痕迹、复原的火灾现场等等,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讲解员以沙盘的灯光演示向同学们介绍了人口密集城市的消防理念和城市消防规划、建筑消防设备、火灾及地震应急处理知识;并讲解宿舍内存在的安全隐患、逃生时的注意方法以及校园内的消防设施等。

     平常通过书本学习的消防知识很抽象,不能亲身感受火灾现场那种危机的感觉,很难理解消防安全知识对同学们的重要性。通过这次参观体验,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加全面和直观的了解。本次活动通过同学们亲身体验的方式,提高了同学们在火灾与突发灾害事故中的自救及互救能力。也感谢学生会与团委领导的组织,感谢消防博物馆,给同学们上了十分重要的一课,为同学们以后安全的集体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