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运动系德育工作例会制度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1-02-28 10:07

  为做好运动系学生德育工作,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把学生培养成 "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特制定本制度:
  一、 运动系德育工作领导小组,每学期召开两次会议,专题研究运动系的德育工作。一次在期中检查召开总结会,总结德育工作情况,查找不足,提出整改措施;一次在期末专题研究学生工作会,总结学生工作的主要成绩和不足,对下一学期的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进行期末考试动员,对学生、对老师进行一次深入细致的教育。
  二、 辅导员工作例会
  每周五上午,系党总支书记负责召集辅导员工作例会,例会一般包括以下几方面内容:
  1、 组织辅导员进行理论学习,包括党的大政方针、学校有关学生工作的文件,提高辅导员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
  2、 传达学校各部门学生工作会议精神。
  3、 各年级辅导员通报本年级学生日常生活、学习情况及存在问题,辅导员之间加强交流和沟通。
  4、 总结一周来学生工作情况,商议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5、 商讨一周内学生工作,利用周五年级例会,向学生传达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