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支教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实习支教 > 正文

实习支教

技能周系列活动——实习技能培训之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7-04-25 09:05

技能周系列活动——实习技能培训之一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技能周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本学期技能周,我院实习与就业办公室依相关文件规定,结合学生实际需要,针对将于下学期进行的体育教育专业2014级学生支教实习工作,组织相关学生的进行实习技能培训,提高学生知识和技能水平,为实习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4月24日,技能周的第一天,2014级体育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实习培训,为确保实习培训更有针对性,特别邀请了三名曾经参加过支教实习的体育教育专业2013级学生对他们进行实习指导。

上午的培训项目是“外堂课模拟授课培训”,地点在田径场,体育教育专业2014级辅导员康玉良组织学生分三个小组,由三名2013级学生分别进行指导。指导者从各自小组抽出20-30人,上了一堂体育课,完整地模拟了一堂体育外堂课的全部流程,对每一个流程和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详细讲解。

上午授课培训结束后的时间和整个下午,是外堂课模拟授课演练”,三名指导者将各自的小组再次分组,每组的学生以自己组为对象,轮流进行模拟授课,由指导者进行纠正和点评。

7时,体育教育专业2014级全体学生在报告厅参加了实习经验交流会,由白天进行指导的三名2013级学生对自己支教实习的过程进行介绍,总结实习中的经验和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