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运动系学生实习管理制度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1-02-28 10:29

学生实习是教学的重要环节,为使学生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制定以下实习管理制度。

1.      实习学生必须遵纪守法,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维护我院、系、实习学校的声誉,遵守《山东体育学院学生教育管理手册》,实习期间不忘学生身份。

2.      学生在实习期间实行双重考勤:实习队长考勤;实习指导教师将不定时抽查。

3.      必须按时参加在实习学校规定的坐班、培训或其它活动,因故不能参加者,必须履行请假手续,否则按旷课论处。

4.      实习期间原则不允许请事假、病假,如遇特殊情况,必须办理请假手续,报实习队长登记,由实习指导教师签署意见同意后方可生效。请假三天以上还必须经我系辅导员批准,否则,按旷课论处。

5.      必须严格遵守实习学校的有关规章制度,服从校方及实习指导老师的安排,悉心听取指导.进出实习学校必须出示有关证件,上班不迟到、不早退,按时进入的教学工作岗位,下班须经指导老师允许后方可离开。

6.      不准擅自离开实习岗位,有事离岗需经队长或指导老师批准,返回岗位应向队长或指导老师报告。

7.      爱护实习场地的清洁卫生,不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做好实习场地的清洁卫生工作。

8.      实习队员之间要互助互爱,互相促进。

9.      按照实习大纲,实习目的的要求,实习学生要爱岗敬业,理论联系实际,按时按要求完成各项实习内容,积极探讨专业上的有关问题,寻求解决途径,争取思想上有长进、技术上有提高,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10.  不乱动用实习学校物品,不得将实习学校物品私自带回,不偷盗。

11.  严守就寝纪律,注意作息时间,不得有吵闹,大声说话等影响他人休息的行为。

12.  不得晚归宿或不归宿,晚上不得接待同学朋友,不得随意留宿外来人员。

13.   要爱护宿舍内的一切设施,不准乱拆、乱搬、乱拿,损坏公物要赔偿。

14.   保持室内外整洁,宿舍内所有用品摆放整齐,被子按要求叠好,不准乱扔垃圾、乱泼污水。

15.   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寝室门要及时上锁,贵重物品妥善保管。

16.   注意自身的学生形象,穿着朴素大方,遵守社会公德,团结    同学、互帮互助、自尊自爱。

17.   严禁吸烟、喝酒、赌博、打架斗殴。

18.   因严重违纪或工作懒散等原因,被实习学校拒绝实习,学校将不再安排新的实习学校,并将作出相应的纪律处分,实习成绩以零分计。

19.   实习生在实习期间对实习学校有意见应及时与指导老师联系,由指导老师负责协商,实习生不得直接与实习学校发生冲突,若无理取闹,给学校声誉造成不良影响,将对其作出相应的处分。

20.   实习期间连续旷工三天以上,或累计七天以上,实习成绩以零   分计。

21.   实习返校后按时交实习协议、实习教案、实习成绩评定,否则实习成绩不予合格。

上一篇:

下一篇: 运动系新学期教学工作井然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