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发展 >教研室 >乒羽网 > 正文

乒羽网

乒乓球教研室规划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5-03-29 09:40

乒乓球教研室发展规划

1、              进一步修订教学大纲并完善课程体系,建设一支思想素质好、师德高尚、业务能力强、技术精湛、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合理特色鲜明的师资队伍。

2、              与时俱进,以科学发展为指导思想、坚持内涵发展,积极推进人才强校的发展战略,为中青年骨干教师营造学习进修的机会。

3、              积极努力提高教师的业务能力,通过多种培训形式,提高青年骨干教师专业技能和业务水平。不定期的举行课程教法评比,教师课程教学大奖赛,鼓励中青年教师攻读高学位增强学科专业发展的潜力

4、              教书育人,大力弘扬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积极引导教师牢固树立“学为人师,行为示范”的良好风尚,并使之内化为自觉行为,增强教师率先垂范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实现师德考核的奖励制度。

5、              注重现代化教学手段的运用,加强多媒体教学及应用能力的普及。根据教研抓自身,探索、教改抓典型,完善措施抓落实,增加多媒体课程专职培训。

6、              坚持以科学研究为先导,努力提高教师的学术与科研能力,鼓励支持教师积极参加各类学术交流。

7、              充分发挥教研室智能作用,积极培养乒乓球学科带头人,探索新教改,促进科学研究活动的开展。

8、              建立并严格执行教研室工作条例,把教研室工作作为评估条例,增强提高教研室的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