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训练

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竞赛训练 > 正文

竞赛训练

竞技体育学院技能周之排球篇

为提高排球专项学生的专项技术和运动素质,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竞技体育学院排球教研室结合本学期技能实践周活动安排,于10月31日—11月4日在日照校区成功举办了“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技能实践周第二届排球基本功大赛”。

本次大赛共由9个项目组成,分为体育教育专业和运动训练专业两个组别,主要以个人技术和运动素质评价为主,注重个人基本功的全面发展。除传球、垫球、扣球、发球四项基本技术比赛外,还增加了助跑摸高、五级蛙跳测试弹跳能力;“半米字”移动测试专项移动速度;原地羽毛球掷远测试挥臂速度;一分钟双摇跳绳测试灵敏协调素质,这些测试方法的运用全面、科学地对学生的专项基本技术、基本素质进行了评价。各年级院系队员表现都很好,发扬了顽强拼搏,永不言弃,坚持不懈,自强不息的中国女排精神,参赛的队员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几个项目第一名都是并列,通过附加赛才决定了最终名次。基本功比赛结束后,教研室组织全体专修学生观摩了院队公开课,展现了我院排球专项学生最高水平的风采。

本次比赛所有项目都是在专项教师的指导下,由大三的学生组织执裁并得到了一致好评,同时也进一步培养了他们在裁判方面实践与理论的结合。

通过此次排球技能大赛,增进了各院系排球专选队员的互相了解,提高了基本功水平,为以后的训练方向明确了方向。希望在以后的比赛中会有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