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我院组织开展“教学质量月”活动

来源: 作者: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 发表时间:2018-09-30 10:56

为全面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山东体育学院校庆60周年献礼,根据我校教务处《关于开展我校2018年“教学质量月”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我院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开展教学质量月活动。

本次活动共包括青年教师听评课活动、教师优秀公开课展示活动、“教学质量月”活动反馈会三个部分。为保障活动的顺利开展,9月14日,副院长周长涛召开了动员会,对本次“教学质量月”的活动主题、活动目标、活动内容、进程安排以及活动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说明。7名即将在活动中进行公开课展示的教师参加了会议。


9月17日—28日,学院进行了青年教师听评课和教师优秀公开课展示活动。课堂上,教师们认真组织教学,对授课内容进行分解动作示范,并且对所授内容如何运用等问题进行讲解,学生听课态度认真,并且积极进行提问,教师要求严格,学生虚心接受,课堂效果较好,得到了专家领导的好评。


专家以及领导认真观看教师的上课情况,并在课后的点评中围绕备课要素、教案设计、教学节奏把控、重难点讲解、教学方法设计、课堂师生互动、课后师生交流等方面进行了中肯的点评与建议。

本次活动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风采,规范了我院的教学管理工作,进一步弘扬了崇尚教学的良好风气,有力地推动了我院教学工作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