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我系组织召开实习指导教师及学生座谈会

来源: 作者:n> < 发表时间:2018-10-19 15:02

 为全面了解09级学生实习情况,进一步查找学生在实习过程中的优势和不足,并及时沟通,解决问题。517下午,我系组织召开了09级实习指导教师及学生座谈会,运动系党总支书记孙化玉、实习指导老师马健、栾彬、李勇、09级学生辅导员冯展涛、康玉良以及近2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实习就业办公室吴海滨老师主持。

     首先,孙书记就本次实习座谈会的目的意义作简单说明,他指出,为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为把以后的实习工作做得更好,专门组织召开了本次座谈会,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接下来,三位实习指导教师结合各自的实习指导经历就本次实习工作进行了发言。他们一致认为09级实习学生专业水平过硬、学习积极性高,团队精神强,个别表现不佳的学生也在指导教师的关心和耐心教育下也较快适应,但也存在一些问题:第一,部分学生专项能力突出,但是在组织教法上略显不足,讲解不能做到要由浅入深,由易到难;第二,部分同学教案书写不够规范,普通话不够标准,有待提高;第三,在实习后半部分,因和所带学生相互了解深入,个别实习老师放松了对他们的要求。同时,他们也提出了一些宝贵建议:一,实习前应和各实习单位加强联系,按项目需求分配实习生,做到专项尽量对口,也可提前收集到各实习点的教学训练计划,有针对性的做好准备;二,要求实习学生要全面的了解各年龄阶段中小学生的身心发育特点,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有针对性地安排体育游戏;三,利用课下业余时间,全面提高自身各方面的能力,积极参与实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

随后,10名学生代表们也发表了自己的实习感言,他们一致认为:本次教育实习对他们来说收获颇丰,是自己人生当中第一次由学生向老师角色的转变,通过实习,发现了存在的不足,回校后一定要勤奋学习和训练,努力提高自身能力。

最后,孙书记对指导老师们的敬业精神和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他认为,09级实习工作是历年来最好的一次,也是各实习单位评价最高的一次,同时,他特别强调:同学们要把握好大学期间美好时光,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及时更新知识,给自身充电,为以后真正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