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我系成功举办第一届辅导员经验交流会

来源: 作者:n> < 发表时间:2018-10-19 15:02

2013112下午,运动系第一届辅导员经验交流会在我系四楼会议室举行,山东体育学院纪委书记高海滨,学生处处长连增威,运动系主任姜明出席了此次会议。运动系副主任姚维国,副主任潘永生,副书记孙化玉,办公室主任石磊,教学秘书汤国进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会议由运动系党总支书记宋信勇主持。

宋书记首先对本次辅导员经验交流会的举办作了简要的说明,他指出,运动系辅导员队伍专兼职人数居多,且多为年青教师,需要不断从工作中总结经验,才能提高自身学生管理水平。接着,参会辅导员老师分别从心理引导、行为指导、班级管理等方面表达了各自的观点,现场气氛很是热烈。辅导员代表于一老师以“运动训练专业大学生心理调适能力的培养研究”为题发言,李文涛老师就“辅导员的用心管理”发言,兼职辅导员林明老师以“辅导员的工作心得”谈了自身的体会与看法,并结合事例谈到了自己具体的工作方式方法。交流会中,高书记也参与了交流讨论。发言结束,评议小组成员对每位报告人进行总评议,并参会领导嘉宾给获得一、二、三等奖者颁发了证书。

最后,高书记作总结性讲话。他首先对本次辅导员经验交流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辅导员老师在学生当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辅导员老师,首先要热爱学生,深入学生、了解学生,另外要严于律己,为人师表,工作的有敏感性,特别是年青辅导员更需要进一步学习新知识,不断充实,提高自身素质,才能把学生管理工作水平提到一个新的高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