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把握社情民意,心系体育事业发展——第十届日照市政协委员路光获反映民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奖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1-16 10:43

1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中共日照市委书记齐家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市政协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全力助推日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山东体育学院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副院长路光参加了本次会议,并荣获反映民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奖。

路光,19744月生,山东聊城人,民主党派九三学社成员,日照市委员会政协委员,现任山东体育学院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副院长。他一直活跃在日照市教育界和体育界,心系群众,关注教育和体育事业发展,广泛考察社情民意,及时了解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积极参加市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各类会议,为日照市政府的工作献言献策。

此外,他还提交了5篇反映社情民意的建议:其中《三和大神“神威”何在》关注当前部分“90后”存在的消极人生态度和行为,深入分析了这种现象的成因并探索了相应对策,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被全国政协采用;《发挥人才优势,致力打造“运动之城、活力之城、健康之城”》 根据日照市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从人才的培养、引进和发展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建议,经审定发表于日照市政协专刊第43期;《完善农村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关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的建议》、《关于规范网络教育的建议》3篇被省政协采用。

路光以踏实认真、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严谨求实的学术精神,为日照市政府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自己的力量,得到了市政府的好评,提升了我校的社会形象,为学校争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