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2016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派驻日照消防支队参加实习实训

来源: 作者: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 发表时间:2019-03-01 17:46

为解决当前日照市消防队伍缺乏专业体能训练指导教练及在体能训练中反应出的实际问题,满足其职业需求,并遵循“学以致用,活学活用”的原则,即能提高学生专业素养和实践应用能力,又可完善职业消防员体能训练的系统性、专业性。经我院院党委领导班子商议决定,分派第一批实习生入驻日照消防支队各大队进行为期四个月的实习驻训任务。派驻实习人员为2016级运动训练专业8名学生:刘香、张路、郭鹏瑜、王家竹、尹德莉、郭英豪、李秀珠、刘学浩。

3月1日上午9:30分,我院副院长路光在竞技体能训练中心前,对8名实习队员进行动员话。他强调每一名学生要珍惜此次去消防实习的机会,要认真对待实习工作遵守消防管理制度及实习规定,听从实习单位的安排,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我管理能力。最后,他指出“消防员是特殊的职业,体能是消防员灭火战斗、抢险救援、技战术训练、模拟演练,以及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的基础能力。”如何科学组训、如何根据消防员特点制定训练计划是实习工作的重点希望每位队员努力钻研,发挥自己的专长,追求实用实效,切实提高消防练兵质效,并在实习过程中学习知识,总结经验

上午10时,路带领实习队员来到日照消防支队报到,消防支队马科长接待并组织支队领导以及大队相关人员召开会议,王程副支队长会议强调:一、实习生在实习期间首先要服从部队管理,遵守部队相关管理制度,并签订安全责任书和购买人身安全意外险。二、在各单位实习期间要深入消防队伍训练实际,发现问题并解决体能训练存在的困惑。三、希望各位实习生能够在消防部队学到对自己今后有用的知识,发挥自己的专长,促进共同进步。四、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确保实习期间人身安全。五、消防支队希望各位实习生在实习期间学到更多的知识,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习工作之中,在提高消防员队伍体能训练方面展示出自己的专业价值。

会后,日照消防支队将8名实习队员进行了工作安排和实习地分配。具体分配名单如下:

刘香:东港大队海曲路中队

张路:莒县大队城阳路中队

郭鹏瑜:岚山大队轿顶山路中队

王家竹:五莲大队五莲山路中队

尹德莉:开发区大队深圳路中队

郭英豪:山海天大队

李秀珠:战勤保障大队

刘学浩:特勤中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