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体育教育专业学生会走进敬老院奉献爱心活动

来源: 作者: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团总支 发表时间:2019-03-19 20:22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雷锋精神”是中国人民的思想向导,为了更好的传承中华美德,发扬雷锋精神,在这草长莺飞,春暖花开的日子里,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学生会的同学们于3月16日上午进行走进敬老院,进行奉献爱心活动。

走进敬老院,同学们首先主动帮助院内工作人员为小树撤掉保暖的温棚,其后又收拾好敬老院的卫生,近距离地与老人交流接触,他们在与老人相处的过程中,感受到了老人对于亲情以及来自社会的关心的渴望,让同学们更加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聊完天后,他们将老人扶至室外,陪老人一起观看由学生们根据老人喜好精心准备的武术表演,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拍手叫好。最后,全体学生会成员与老人一起合影留念并依依不舍的告别。

每位成员在敬老院献爱心活动中都各尽所能,全员行动,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了学生会成员无私奉献,时时刻刻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对同学们的工作给予高度的赞扬。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一直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当前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具有深刻内涵。关爱老人,照顾老人,是新一代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这不仅能帮助老人们减少内心的孤独感,而且能让当代大学生有一次感恩的回馈和心灵的教育。


                                       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团总支

                                                                                                                       2019年3月19号